20120722008    

認識:

???:我就是你們今年的班主任,冰室零一。我希望我班上的同學要主意分寸,並且勤勉向學。完畢。有沒有人提問?

學生:有!我有問題。老師,你有女朋友嗎?

冰室:我剛剛才說過要注意分寸,還有別的問題嗎?

學生:……

玩家:(總覺得是個有點可怕的老師呢……)

冰室:……嗯?你……(女角姓名)

玩家:是、是的!

冰室:你的領巾歪了,整理一下。

玩家:哎?啊,是……

冰室:……很好。

玩家:(總覺得碰上了一個很厲害的老師啊……)

 

接粉刷:

藤井:好,命中吧!唔~可惜!

(CG入手)

冰室:……我不特意去問這是誰做的。但,我有言在先……沒用的,這對我無效。……完畢。

藤井:真行啊,冰室……

玩家:(藤井同學……?)

冰室:(女角姓名),快回到坐位上去。現在開始班會。

玩家:啊,是!!

 

累透了的老師:

玩家:(呼……終於寫完了……)冰室老師,我寫完了!……冰室老師?……啊!(睡著了……)

(CG入手)

冰室:……

玩家:(哇,竟然能仔細觀察冰室老師的睡臉,真是個難得的機會……啊,冰室老師的睫毛竟然這麼長,新發現……真不可思議啊!這樣子一看一點都不像是那麼可怕的老師呢……老師睡得好熟啊,是累了吧。也對……要出題,算分數,還要為考得差的學生作課後輔導……冰室老師,對不起……總覺得我也開始想睡了……)

(一會兒)

冰室:……差不多該起來了,會感冒的。

玩家:……冰室老師。

冰室:你睡得真熟。

玩家:對不起,不知不覺就……啊,不過冰室老師剛才也睡得很熟啊!

冰室:我嗎?是你的錯覺吧?

玩家:絕對是睡著了!

冰室:是嗎……好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今天我們都要睡飽一點。

玩家:是!

 

溫柔的演奏:

玩家:(……已經這麼晚了,快點回家吧。咦?……鋼琴的聲音?還有人在音樂室嗎?……真是好溫柔的琴聲啊,我要小心一點,千萬不要打擾了鋼琴的人。啊……鋼琴的是冰室老師?)

(CG入手)

(女角不小心碰到東西)

玩家:(糟糕!)

冰室:(女角姓名)……

玩家:對不起!我本來沒有打擾老師的意思……

冰室:……甚麼事?

玩家:是的……那個,我來鎖音樂室的門窗……

冰室:……已經這麼晚了啊……

玩家:……那個……

冰室:怎麼了?

玩家:真是非常優美的演奏。

冰室:……是嗎,謝謝。

玩家:呃……

冰室:我來鎖門,你早點回家……很晚了。

玩家:是……那我失陪了。(原來冰室老師的演奏是那麼溫柔的啊……)

 

解掉領帶的老師:

玩家:(唉……錯誤開始多起來了。天氣這麼熱的話,大家的集中力無法持久……)

冰室:(女角姓名),午休時間還有5分鐘就要結束了,準備開始吧。

玩家:冰室老師!我有事想跟你商量……

冰室:怎麼了?

玩家:可以讓大家換上體育服嗎?在室內穿制服真的很熱……

冰室:我並不推薦這樣,要集中精神穿制服是最好的,不過……上午的演奏,失誤的情況確實很明顯……可以。關於下午的服裝,交由你決定,但是,要在10分鐘內準備好。

玩家:謝謝老師!冰室老師你也把領帶解開怎麼樣?

冰室:不用了,我一點都不熱。

玩家:可是,只有冰室老師穿得很整齊的話,大家會不好意思換上體育服的……

冰室:……

(CG入手)

玩家:(嗯,感覺不錯!大家的精神都非常集中!冰室老師也把領帶摘掉了。老師果然也是覺得很熱的吧?而且大家看起來很高興,大家也都很放鬆……)

冰室:要再更legato

玩家:(糟糕,要專心……)

 

鬼屋嚇人:

冰室:入場。去鬼屋。

玩家:咦!?請、請等一下!

冰室:這就入場。

(入到鬼屋)

玩家:哇……總覺得冷颼颼黑漆漆的……果然還是有點恐怖呢……

冰室:……

玩家:呀!剛才有白色的東西從眼前……老師,你有看到嗎?

冰室:……

玩家:咦、咦?……老師!?你在哪裡?

冰室:……

玩家:老師!!

冰室:在這裡……

(CG入手)

玩家:哇啊啊!!!

冰室:……冷靜點。是我。

玩家:老師你這樣不是很過份嗎?居然嚇人!

冰室:我並不是嚇你。是因為你太害怕了,我才試著幫你克服對鬼的恐懼。

玩家:……為什麼要用這艇方法?

冰室:……在我小學二年級的夏天……一位喜歡惡作劇的朋友帶我去參加鎮上舉辦的試膽大會。他八成是想看見我的哭臉吧。半途中,他就棄我於不顧了。可是我沒有輸,面對在場的鬼怪,雖然我孤立無援,但仍然毅然勇敢地對抗。當我終於抵達出口時,我的咀角還浮現出一抹微笑。自從那次以後,我就完全克服了對鬼怪的恐懼了。

玩家:(老師以前想必是個很不可愛的小孩吧……)

冰室:(女角姓名),怎樣?你也感覺能克服了嗎?

玩家:……不,一點也沒。

 

注意交通安全:

玩家:……今天路上好像很空的樣子。

冰室:駕駛起來可說是十分舒適。我時常在想,都市的交通狀況是……

(剎車聲)

玩家:哇!好危險啊……

冰室:真是的……你沒事吧?

玩家:是的。剛才那輛車,開得真粗魯呢!

冰室:……(女角姓名),有繫好安全帶吧?

玩家:是。

冰室:那麼你雙腳抵著地板,將身體固定在座位上。

玩家:……呃?

冰室:我必須警告他一聲……開始追蹤!

玩家:是、是的!

(冰室加速,CG入手)

玩家:冰室老師……!!

冰室:先別說話!

玩家:哇!!!

 

粉紅色的日落:

冰室:(女角姓名),你接下來還有時間嗎?

玩家:呃……是的,沒問題的……

冰室:很好,上車吧!

玩家:咦?

冰室:動作快!沒時間了。

玩家:是、是的!

(駕車中)

冰室:……好。似乎還能趕得上。

玩家:請問……是要去哪裡呀?

冰室:……秘密。

玩家:(是甚麼事呢……不過冰室老師看起來有點高興的樣子……)

(到達目的地)

冰室:……看。

玩家:哇啊!

(CG入手)

玩家:好漂亮啊……真是不可思議的顏色啊……

冰室:只限在此時期的日落時刻,在這個地方,才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。

玩家:好漂亮啊……可是,老師為什麼忽然帶我來這裡?

冰室:沒有為什麼……只是一時興起。看來帶你到這裡是正確的。

玩家:是這樣子啊……

冰室:……(女角姓名),怎樣?有感覺稍微歇口氣了嗎?

玩家:(這樣啊……冰室老師是想讓我紓解壓力才……)

 

保健室的治療:

玩家:(唉唉,太過拼命,把膝蓋弄破了。)呃……消毒藥在……

冰室:從左邊數上的第二個櫃子。

玩家:啊,真的。找到了找到了……哎?冰室老師!怎麼了?老師也受傷了嗎?

冰室:我才不會受傷。

玩家:是、是嗎……

冰室:……快點處理傷口。

玩家:是……

冰室:……慢著。你消毒得如此隨便就包紮的話,傷口會化膿的。

玩家:啊,噢……呃……

冰室:……夠了,給我看看。

玩家:呃,咦?

(CG入手)

冰室:要使用保健室,就該找人陪同一起來。何況今天是體育祭,受傷疏忽大意的同學特別多。難道你不認為保健室沒有老師在的機率很高嗎?

玩家:噢……對不起。

冰室:今後要多加小心了。……嗯,就這樣就行了。那麼,我回工作崗位了。

玩家:呃,冰室老師。

冰室:甚麼事?

玩家:你不是有甚麼事情才來保健室的嗎……

冰室:我的事已經辦完了,你也快點回去。

玩家:(莫非冰室老師是看見我摔倒,然後才跟著來的嗎?)

 

老師好友的店舖:

玩家:……咦?剛才那是甚麼聲音?

冰室:……我竟犯下這種錯誤。

玩家:冰室老師?

冰室:引擎發生故障,現在停車。

(一會兒)

玩家:修理的人還沒來啊……

冰室:似乎是塞車了。

玩家:……有點冷呢。

冰室:畢竟是秋夜啊。

玩家:……

冰室:……下車。附近有家我認識的人開的店,我們暫且到那裡坐一坐。

(到店裡)

店主:喲,零一!……咦?真稀奇啊,約會嗎?

冰室:不要說這種無聊的話,他是我的學生。

店主:噢?學生啊……點甚麼?跟平時一樣就好嗎?

冰室:怎麼可能在學生面前喝酒。檸檬汽水。

店主:那,這位同學呢?

冰室:兩杯檸檬汽水。

店主:好好好……

(CG入手)

店主:話說回來,零一竟然會帶女朋友來這裡啊……是要下雪了嗎?

冰室:……不要讓我反復說,他是我的學生。

店主:哈哈哈!……噯,同學,這家伙在教室也是這個樣子嗎?

玩家:唔,差不多是這樣。

店主:果然啊!因為零一從小就像個老師呢!

玩家:店主你是冰室老師兒時的玩伴嗎?

店主:是啊,從小學就在一起了。這家伙的秘密我都知道。

冰室:別說些多餘的話……

(離開)

店主:拜拜。要再來哦!下次跟你說零一小時候的故事吧。

玩家:好的。

冰室:喂,別得意忘形,要回去了。

 

追加約會事件:

冰室:(女角姓名)

玩家:是的。

冰室:你先前曾經問及關於我極為私人的問題,這是為什麼?

玩家:「極為私人的問題」?……是指甚麼?

冰室:……也就是,假設我對異性有好感時,是否能從中推測出我的某種傾向的那個……

玩家:啊,是指「喜歡的類型」那個問題吧?

冰室:……唔,沒錯。

玩家:你願意告訴我了嗎?

冰室:並非如此,我是在問你,為何對那種事情感到在意?

玩家:為何?……就是因為想知道啊!

冰室:……好,那我換個問題。假設我對某人……「喜歡的類型」感到在意,就此情況來看……

玩家:老師!你對某個女性感到在意嗎?

冰室:……為何會是如此?

玩家:就是會這樣啊!因為既然在意對方,「喜歡的類型」就表示……

冰室:知道了,你可以不用再思考了。我撤回這個問題。

玩家:(老師怎麼了啊?有點奇怪呢。)

 

情人節巧克力:

玩家:冰室老師!

冰室:(女角姓名)……咳哼,找我有甚麼事嗎?

玩家:是。那個,這是情人節的巧克力!

冰室:(臉紅)你真是的……給教師的巧克力要放進職員室的「巧克力受理箱」。你也知道的吧?……給我看看。

玩家:是。

冰室:……做得很好啊。讓你費心了吧?

玩家:因為我很想給冰室老師吃……

冰室:(臉紅)……這次特就別收下了。千萬別對其他學生說。

玩家:(太好了!)

 

文化祭戲劇:

冰室:(女角姓名)

玩家:啊,冰室老師!

冰室:(女角姓名),你臉色似乎不太好。

玩家:總覺得好緊張……啊,好像要開演了。

(宣佈開演)

冰室:沒甚麼好緊張的。要放鬆一點,(女角姓名)

(表演中)

玩家:求求你不要走。我終於察覺到自己的心意了……我是愛著你的!所以……

冰室:不,我要離開你的人生。

 (CG入手)

玩家:等等,親愛的……(話說回來……冰室老師為什麼會這麼冷靜啊?老師就算像現在這樣被女性追,也會滿不在乎地離去嗎?)

冰室:再會了……

玩家:不,我不會放棄的,縱使今天要分離……明日仍是新的一天呀!

 

聖誕節的鋼琴演奏:

玩家:啊!冰室老師!

冰室:(女角姓名)。已經很晚了,回去要小心。

玩家:嗯……咦?冰室老師今晚不開車嗎?

冰室:我現在要去喝酒。

玩家:難道是……平日常去的那間店嗎?

冰室:是的。

玩家:我也要去。

冰室:不行。

玩家:求你啦!我會聽話的!

冰室:絕對不行。現在可不是高中生應該出門的時間。

(到店裡)

店主:呀,歡迎光臨。兩位。

玩家:晚上好。

冰室:……我先說一下,我們是……

店主:我知道。不是約會對吧?要兩杯橙汁。……可以吧?

冰室:很好。

(一會兒)

店主:……不如讓零一彈一首曲吧。

冰室:……我是客人,這家店讓客人演奏的嗎?

店主:是嗎……沒辦法了。那麼,我就說些你學生時代的事情啦!

冰室:……為什麼?

店主:原因嗎?因為很無聊嘛!學生也很想聽吧?

玩家:嗯!想聽!

冰室:……就一首。

玩家:……但是,老師的學生時代,是怎樣的呢?

店主:那個嘛……從以前就一直是那個樣子哦。

玩家:哈哈,果然。

店主:……你看。那種表情。

(CG入手)

店主:那家伙只有在鋼琴前才會變得那麼坦率。從小他就最討厭失誤,所以經常是與別人起衝突……實在是很難相處啊!不過……他卻是個非常好的家伙,是吧?

玩家:嗯。

店主:這首曲子,一定就是零一的聖誕禮物哦。

(回到家門前)

玩家:老師,今天非常感謝你。

冰室:……我還是該去跟你父母打個招呼比較好。

玩家:沒關係的。我說過了,今天跟老師一起。

冰室:和老師……是嗎……明白了。……(女角姓名)

玩家:嗯?

冰室:咳咳……聖誕快樂。


 

延伸閱讀:

與冰室零一相關的文章

GS1:冰室零一結局 

GS1:探病篇——冰室老師

GS1:冰室老師的心跳對白()

GS1:冰室老師的心跳對白()

GS1:冰室零一攻略

GS1Trading Card[冰室老師、三原色、藤井奈津實]

GS1:畫冊貼圖[冰室老師1]

GS1:畫冊貼圖[冰室老師2]

GS1:畫冊貼圖[冰室老師3] 

GS1:畫冊貼圖[冰室老師4] 

 

其他GS1文章

GS1:當戀愛中的GS男生收到地獄巧克力的時候……

GS1:各結局剪影圖

B's LOG 20094月号

Legend Works 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 Girl's Side

GS1:其他周邊產品

GS1Trading Card[其他]

GS1:畫冊

GS1:官方攻略本 

arrow
arrow

    ch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